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

格子趣的創新構面

上午8:26 Posted by Envisioning U-Commerce Lab




  1. 創新服務概念
    格子趣專門提供租櫃寄賣服務,也就是讓沒有錢租大店面,但卻又想擁有一間店舖的賣家可以在台北市精華地段,用便宜的租金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小空間。在這個空間裡,賣家可以自行決定想要賣的東西,且賣家可以自創品牌商品,擺地攤者也能擺脫開單及風吹雨打的命運,若是原有實體店面的店家,可以由此增加品牌曝光度,加強銷售通路,若是工廠的存貨過多,也可藉由格子趣通路銷售商品,網路賣家可以擴張實體的店面,使自己的商品在黃金地段人潮聚集處販賣,畢竟網路販售無法給人直接感動,就算照片拍得美,也沒法試戴試穿,而格子趣就有如實體的網拍市場,可以解決網路銷售不便的問題。
    格子趣為國內租箱寄賣第一品牌,許多店家進駐,月收入大、效益高、自然造成一股效應,而順應社會趨勢及完善服務項目,輕鬆掌握上千名廠商名單有效運用,預計三年內展店目標為200家格子趣,使通路力量更強大,品牌建立更完整。
  2. 顧客介面
    格子趣不定期在媒體曝光及廠商介紹,奠定品牌形象與知名度,更有效推廣店內廠商的商品,製造話題與賣點,目前已有TVBS新聞、台視新聞、中視新聞、中時電子報、東森新聞、民視新聞、聯合報、U-paper捷運報、大台灣旅遊網TTNews以及公視致富密碼節目等採訪。
    格子趣也不定期舉辦單店活動,製造話題、吸引人潮,使買方、店主、寄賣方,三方都達到最好的良性互動及效益,且格子趣在Yahoo奇摩拍賣進行格位一元起標的活動,除了能讓想進駐格子趣的店家下標外,也能推廣這個微型創業的訊息。
  3. 服務傳遞系統
    格子趣培訓各店的專業店員,代銷賣家所陳列的商品,讓網拍賣家不用隨時回覆買者的問題,地攤業者不需要花長時間照顧攤位,且不須忍受風吹雨打,這些專業店員會幫各個賣家處理銷售事宜,而賣家只需要付給格子趣商品賣價的3%-8%服務費,如此可節省賣家的時間及精神。
  4. 科技使用
    格子趣開發一套系統,有效的全面電腦化管理,包括商品建檔入庫、進貨控管、廠商租補格…等相關,完善且有效能,不易出錯。而格子趣也有完整的E化管理,輕鬆知道廠商的銷售量及販賣項目…等,廠商也能因為銷售情報即時又迅速,調整自己的商品力,且格子趣發售電子報及EDM,以吸引顧客。另外,電腦E化及專業團隊,有效知道並通知租退約相關問題,幾乎永保滿租率。

以上資料摘錄自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96年度中小企業發展政策及諮詢服務計畫 - 子計劃二:蒐集、研究國內外中小企業創新營運模式(10類案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