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

社群行銷也是需要重視的營銷流程再造議題

下午4:21 Posted by Envisioning U-Commerce Lab
2021年最新~~~「福和生鮮個案研究」,其中有關社群面向探討使用的工具是OpView,這個例子很有意思,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在實務面如何探究社群行銷可能造成的影響。



社群行銷(Social Marketing)是一個無窮盡的執行程序:每一階段從Empower開始、經過Listen、以及Measure/Optimize、到最後的Engage,然後再繼續下一個階段循環。看來,原來前一個單元介紹的部落格只是個開始。





9 Social Marketing Ideas for Online Communicaties




除了經營品牌自有的社群平台,是否還需要到第三方的社群平台經營?大部分的研究是類似這樣的「社群網站的氛圍對購買意願的影響─以育兒網站為例研究發現:
  • 育兒網站的氛圍對主觀幸福感有正向的影響
  • 主觀幸福感對購買意願及產品屬性有正向的影響
  • 在育兒網站的氛圍與購買意願的關係間具有中介效果


其他參考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