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

SOP範例 - 頒獎典禮或研討會活動作業規劃

中午12:09 Posted by ChenYuYi ,

以Process Street製作的SOP很容易公開分享給別人引用修改,以這個單元的練習來說,只要有開通Process Street帳號的人開啟這個Template連結網頁,就可以點選右上角的I want this for my business來將該Template另存副本到自己的帳號下使用。







不過,可能有一種狀況會出現錯誤訊息告訴你無法建立這個Template副本(如下圖),請注意畫面右上角照片小圖旁邊呈現的是我目前在 "計資中心主任室" 組織下,但在該組織我不具編輯權限,所以我無法將這個Template副本建立進去。這時要做的,就是點擊照片小圖旁邊小三角形,下拉選單切換到是你具有編輯權限的其他組織,再次將該Template另存副本就可以順利存到自己的帳號下使用。




將Template建立副本到自己帳號下之後,就可以Edit this template。編輯功能操作就不在這篇多寫了,其實參考官網上的Process Street User Guide很容易就能上手了。








將Template修改成適合自己使用的之後,就可以執行Run checklist。






最後,再Assign users邀請其他夥伴加入使用這個Checklist,系統便會發出邀請郵件通知夥伴。(注意: 如果不是要新建一個SOP的Template與Checklist,其實這篇文章的所有步驟都不必做,因為你被邀請之後就能看到那份工作Checklist,你只是負責把自己的事情依進度逐一填報到Checklist即可。)
或者,若要完全開放給任何人都可以使用,就將Share link變成on,再將網址告知其他人。






最後的建議,把自己以往建立的一些工作SOP拿出來吧,在下次要執行那項工作前先用Process Street建立好Template與Checklist,到時候工作展開就用它來做管理,就會感受到利用此工具平台是如何能要求團隊成員依循SOP踏實完成每一項作業。